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北海道星野(Tomamu)滑雪場介紹


這篇文章寫於2014年3月,之後雪場雪道有些變化,本文僅供參考,有機會我會寫新的評論。


※總評
簡單來說,山有點小,雪場還ok,雪場外也還ok,就是只是個還ok的雪場。因為人少是個適合家庭與練習的雪場。初嘗滑雪者滿適合的地方。

※雪場部份
2013/2014雪場地圖 http://ppt.cc/vTTv
整個雪場原本應該是中型雪場,但是關閉了一些纜車,大概只能算是中小型吧?滿可惜的。

即便如此,整地雪道從初中高級的雪道都俱全,唯獨纜車站離坡腳有點遠,部份雪道會太平卡住,站著等加速的距離還滿長的。環山道景色優美,坡度不難,且寬廣好走。

未整地雪道有五、六條,但是因為遊客不多(或者大家都走樹林),所以多半是不規則的小moguls,較少比賽型的整齊moguls道,大概是太常下雪了,夜滑10號纜車下來走右手邊有條未整地,那裡會有條zipper line。

off piste都有樹,由於人不多,所以不會很快就變成亂雪,坡度都夠陡,不太會卡死。

feature(人造地形?是這樣用嘛?)滿多的,有個還滿有規模的park,也有一個大型半管場地,還有很多家庭park,像是cross場地與大小型wave,還有一個小森林跟小蹺蹺板可以玩。

※個人觀點
初心者Lv1 四顆半星,學習場地還行,學會後也有樂趣,不滑還可以觀光。三天差不多剛剛好。
初學者Lv2~3 練習或學習都很適合,人也不多,來這就好好練習別想逛山吧。
中級者Lv4 滑一天就可以把正規雪道走完,剩下就練習或者去觀光吧。
高級者Lv5以上,可能就要看雪好不好,能不能天天泡在樹林裡了,或者利用人少雪
面不亂,瘋狂練carving吧。

※雪場之外
Tomamu由於是渡假村形式,住宿就是住雪場內,ski in ski out,餐廳的選擇滿多的,也不算貴,有餐券還可以當大爺,不會太受限就是。
推薦餐廳,餐廳街伸太、湯咖哩(等很久)、雪道上山中小屋。
另外星野本身是台灣人熱愛去的觀光景點,水之教堂、冰之教堂、室內海浪、木林之湯,這些設施晚上也可以利用。
前往星野應該可以搭巴士,火車也有一站就叫tomamu就直接到resort裡面。
外面很荒涼,沒有便利店,建議進來前先採買好要吃喝的東西,尤其是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