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要在Perisher工作呢?

前幾天結束了在Perisher這季的工作,在我的十二季滑雪之中,就Perisher待了最多,總共有四個雪季。可以算是我的home resort了。

對我來說在大型的滑雪場與滑雪學校工作是很棒的經驗,使滑雪教練在滑行與教學都能全面進步,可以透過我在Perisher典型的一天來說明一下。每天的上午通常會接兩堂課,課程可能是為期三、四天的學校團體課、各種程度的成人零售團體課、私人課程與兒童零售團體課,而下午可以選擇繼續工作接課,或者選擇參加雪場舉行的訓練。

由於雪場有各式各樣的課程產品,從為期三、四天的學校團體課中,你可以有較長的課程規劃與實做經驗,另外在零售的團體課,有各種不同的學生、不同的能力與目標,而你要在兩或三個小時的限制下盡力的去滿足每個人的期待,需要有良好的協調與規劃能力。而整季下來我大約會上接近300個小時的課程,接觸過接近千名學生,對於累積教學經驗,無論質或量都很有幫助。

而下午的雪場訓練,由於Perisher是澳洲最大的滑雪學校,教練訓練員很多,我這季就接觸了十五個不同的教官,藉由不同的人切入的角度,你也有更多的刺激與經驗,對於技術的認知也比較全面而非單一視角。也因為教練的人數多,訓練的需求大,也比較能有各式各樣的訓練課程,滑行、教學、理論、動作分析等等。當然因為不是那麼的針對個人去規劃,所以自己腦中要有一份清楚的藍圖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

相較去年在紐西蘭的訓練,我認為在Perisher的工作,算是取得了一個滑行訓練與教學實做之間的平衡,你能夠把握一些下午的時間參加培訓或自主訓練,然後在每日的上午工作中實際操作教學,我認為是非常適合喜歡把滑雪的熱情分享與推廣出去的滑雪指導員。反過來,如果你比較在意自己的滑行是否進步,而對於教學沒有太多的興趣,那麼某個程度上指導員的訓練營或各別的技術訓練營也許就很足夠了。

我很推薦台灣有志成為全職指導員的朋友,找機會去大型的滑雪學校工作看看,能夠好好擴展自身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